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专家把脉进课堂 精准指导助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01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2月17日上午,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部陈清主任,教研员林英老师、王万涛老师、张艳红老师及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李代远所长一行5人莅临我校管庄校区,开展了“视导进课堂,听课促成长”活动,我校崇静校长、吕彦辉副校长、王林副校长以及教学处刘宏副主任陪同。

大家分别听了语文、数学、英语、思政、国家安全等5个学科16节课。在本次听课活动中,每位授课老师都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

 

董长宏老师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数学李国民老师在上课

 

孙媛老师思政课

 

杨希莹老师英语课

 

英语教研员张艳红老师作教学反馈

 

语文教研员林英老师作教学反馈


听完所有教师的课后,教研员们与执教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反馈。李代远所长就教师队伍建设和教科研总体设计规划进行了说明;陈清主任代表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新课标、区级研究课、专业建设、课程领导力以及教材资源供给与选择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崇静校长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做了沟通交流。

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更加客观、真实地了解到学校常规管理及教师教学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对执教教师来说更是一个自我反思、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机会。它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提高学校课堂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徐君

摄像:李庆 赵伟刚

审稿:王林 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