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校本培训促启航 研学寓教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校本培训

为了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德技双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3月11日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在管庄校区以主分会场的形式开展了全员校本培训,北京市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的权福苗老师应邀授课。

权福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立德树人”班主任工作培训。她从近年来普教和职教的招生规模比较谈起,分析了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就业优势和广阔前景。她讲到:挺起职业教育的“脊梁”,当务之急就是实现职业教育、普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横向贯通和纵向畅通,实现三种教育的融合发展,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权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四有好教师”、“班主任管理五大职责”及“师德师风”十条红线等内容,从“立规矩”到集体教育,仔细剖析了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寻根究底,分享了自己的管理智慧。最后,权老师以世界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的教育名言作为结语,衷心地希望学校挖掘特色专业品牌、巩固办学优势、纵深推进“三教”改革,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下保持蓬勃的生机。

 

权福苗老师做班主任培训


随后校长崇静对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进行了导读。她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又展望了“十四五”期间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崇校长强调了主要任务,分析了重点工作,明确了迈向“京城百年中职校”的三个阶段。她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加快发展,全面入轨提速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校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增强竞争实力,扩大社会影响,通过不断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崇静校长解读十四五规划


本次校本培训,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用心学习、受益匪浅。今后,电气工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本培训的工作力度,继续以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为核心,以青年骨干教师培训为重点,不断开发校本培训资源、创建校本培训的新形式,把校本培训真正落到实处。

 

 

高福霞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本培训会主会场

 

撰文:刘伟

摄影:徐一诺

审核:王世兵、袁天天

公众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