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管庄校区开展 《冬奥伴我行--奥运宣传画制作》校级研究课

发布时间:2022-03-15

 管庄校区开展

《冬奥伴我行--奥运宣传画制作》校级研究课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特色课堂,在教务处的组织下,2022年3月9日下午,王娟老师在管庄校区计算机教室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冬奥伴我行--奥运宣传画制作》”的校级研究课。

 

王娟老师在授课


本节课,王娟老师以当下热门的“2022北京冬奥会”作为题材,通过相关素材引入课堂,采用了任务驱动教学法。考虑到本次课程需要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在正式实操之前,王娟老师带领学生们从任务分析入手,与大家探讨了涉及的有关技术和操作,并通过课堂演示,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设计,帮助同学们打开思路。

随后,同学们根据任务清单,使用自己搜集的素材进行创作,设计出了各式各样的版面。王娟老师在同学们的动手环节中进行了巡视,对出现的问题也做出了及时的解答和指导。同时,王娟老师在本次课中设计了点评环节,通过自评、互评和师评,同学们在分享知识和作品的同时,互相取长补短,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

 

教学及德育领导听课

 

聚精会神听讲


本次校级研究课,教务处赵继洪主任、德育处张杰主任与其他任课教师共同参与其中。大家认真观摩了王娟老师的授课,实操环节中又对同学们的动手情况进行了观察和评估。课后,大家对于本次课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自己,从而使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1

 

2

 

3

 

4

 

5

 

6

 

7

 

8


 

 

文字:徐翔

摄影: 徐翔

图文编辑:刘伟

审核:王世兵、袁天天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