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大赛

挥洒辛勤汗水 铺就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16

 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报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北京市教委主办了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王林副校长带领学校相关专业组长积极进行技能大赛承办校的申报工作。通过遴选,市教委批准我校进行中职电气安装与维修、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四个赛项的组赛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王林副校长的组织协调下,举全校之力,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统筹学校优质资源,积极为大赛提供人员、场地、设备等,为参赛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大赛的组赛工作。

 

王林校长主持技能大赛开幕式

 

 

王林

 

王林校长对学生比赛训练进行指导

 


 

刘畅老师为学校专业课教师,主要负责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的教学和学校技能大赛的联系工作。在本次大赛的筹备过程中,刘畅老师从最开始的组织四个赛项参赛校进行报名,到最后的大赛成果总结上报,都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技能大赛的联系与协调是一项繁琐且细致的工作,不仅要向四个赛项负责人传达市教委的办赛精神与注意事项,还要做好各参赛队指导教师与赛项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本次大赛举办时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时期,这又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加了难度。刘畅老师认真研读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参赛师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对参加本次比赛的39支参赛队,共计67名老师和学生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证明进行收集与审核,最终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市赛结束后,刘畅老师又为成功通过选拔进入国赛的队伍的报名工作和本校出京比赛师生材料的审批与报送工作提供了服务,使本次技能大赛工作圆满完成。

 

刘畅

 

刘畅老师对比赛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刘畅老师对学生比赛训练进行指导


 

 

撰文:刘畅

图片:刘畅

审核: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