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大赛

积极备赛 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7

 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参加
“北京地区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北京地区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标识

“北京地区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和选拔人才。我校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同学们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专业主任贾俊旺及轨道专业陈庚老师的带领下,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轨道专业的8名同学,参加了于2月28日举行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两个赛项。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涵盖了高二、高三两个年级,张东宝、徐梓申、侯子硕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A组的行车模块的比赛;宋磊、张恩毅、郭志远三位同学参加了B组的站务员模块比赛;郝心远、杨程两位同学参加了信号维修赛项的比赛。本次比赛,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对于知识的综合应用有很高要求。轨道专业以锻炼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为出发点,着重培养同学们专业核心素养和技能提升。


在大赛中,八位同学在考场设置的模拟设备上完成了实操比赛内容,过程顺利、操作流畅。经过激烈角逐,郝心远、杨程两位同学获得“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北京赛区二等奖”;张东宝、徐梓申、侯子硕获得 “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北京赛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行车值班员项目(A模块)三等奖”;宋磊、张恩毅、郭志远获得2022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北京赛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站务员项目(B模块)三等奖。

 

参赛指导

 

参赛准备

 

集体教研


 

今后,我校仍将高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努力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机制,协同推进金砖国家交通行业“技能护照”认证体系,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比赛现场

 

比赛中

 

学生在比赛

 

学生在大赛中


 

 

  

文字:陈庚、徐君

图片:陈庚

审核:刘宏、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