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大赛

匠心成就梦想 技能创造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15

 电气工程学子参加"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

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同学们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专业课主任贾俊旺及教师陈庚的带领下,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轨道专业的六名同学,参加了于3月8日、9日两天在京举行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这一赛事。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涵盖了高中阶段的三个年级,我校区张浩然、徐梓申、张东宝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A组的《行车模块》的比赛;郭志远、张恩毅、韩伊延三位同学则参加了B组的《站务员模块》比赛。本次比赛,轨道专业以锻炼同学们的能力为第一出发点,相比最终的成绩而言,更看重的是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的态度和增长了哪些新的知识技能。同时,本次比赛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对于知识的综合应用也有很高要求。在8日的理论考试中,六位同学最终顶住压力、稳定发挥,以平均92分的好成绩荣获理论考试第二名。

在9日进行的实操考试中,六位同学在考场设置的真实设备上完成了对检测题目的实操比赛内容,过程顺利、操作流畅。通过参与实操比赛,同学们一方面对于所学内容的综合运用有了更深认识,另一方面在贴近真实岗位的环境下,也使得同学们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和选拔人才。我校区在不影响其他课程的前提下积极备赛,为参赛同学提供了支持与保障。在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感谢校区校长吕彦辉,教学处主任赵继洪,英语组专业负责人刘宏及计算机组教师赵舒嫚和电教部门的鼎力支持。

今后,我校仍将高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努力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机制,协同推进金砖国家交通行业“技能护照”认证体系,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同学们参加实操比赛

 

同学们参加实操比赛2

 

同学们参加实操比赛3

 

同学们在上机操作

 

 

 

文字:徐翔

摄影: 贾俊旺

图文编辑:刘伟

审核:王世兵、袁天天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