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大赛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选手选拔在电气工程学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瞭望镜通讯社记者|薛志尚 刘中浩 徐坤远 李良岩 指导教师|林启慧】4月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选手选拔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中职)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职)在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施耐德工程师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承办,来自全市所职业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


大赛组委会和电气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学校校长崇静、副校长王林、副校长吕彦辉、特教名师宋友山、施耐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冯佳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巡视,进行工作指导。赛前,裁判长在领队会上详细解读了赛项规程,针对赛程中具体环节进行了部署,参赛学校指导带队老师就赛项相关问题与各参赛队员进行了交流。

电气工程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对标国赛标准,从场地布置、赛项流程、仪器设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整个赛项承办工作赢得了各参赛院校老师和选手们的高度赞扬。

本赛项紧跟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主流技术发展趋势,赛项标准对接国际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办赛机制,参考世界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技术文件,瞄准世界最高技能水平,选拨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重点考核学生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能力。比赛内容紧贴教学内容,贴近企业实际应用,通过赛项引领教学实践模式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激发和促进校企之间产-教-研的融合、检验了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人才培养成果。

校长崇静表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选手选拔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中职)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职)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的成功举办,为校企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参赛队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提升了电气工程学校在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参赛选手与领导们合影

  

比赛前检录中

  

裁判长宣读比赛规则

  

校长崇静和副校长王林巡视比赛现场

 

校长崇静和副校长王林比赛现场巡视中

 

比赛进行中

  

  

  

  

  

  

比赛现场

  

  

  

选手们认真比赛中

 


图文来源|将台校区|施京梅 瞭望镜通讯社|薛志尚 刘中浩 徐坤远 李良岩

指导|编审 林启慧

审核领导|高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