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大赛

热烈祝贺: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在2020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0-28

 【电气人通讯社记者|杨杰 焦赞 指导教师|林启慧】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提高我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了2020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经过严格公正的比赛,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参赛队喜获中等职业教育组4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组织奖(见附表)。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校长崇静指出:此次比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赛前,学校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培训指导。各教师团队积极认真的准备,最终获得多项荣誉。本次比赛作为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的一项重要综合赛事,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落实职业院校课程教育教学有关要求,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引导和培养学生注重坚守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崇静认为:通过此次比赛,既检验了电气工程学校教师队伍,为进一步开展双师型教师培养、结合企业和实战标准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积累了经验,同时锻炼了教师们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学校将继续重视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更加积极地锻炼教师的综合能力,寓赛于教、以赛促教,共同打造更优质的教学体系及成果。她祝贺学校教师团队在本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全体电气人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思想、技术都过硬的高技能人才,以竞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加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历年来将师生参赛作为检验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提升教师素养、配备师资,创新教法学法、教材编写等多方位出发,全面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积聚正能量。学校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建设“科技电气、绿色电气、美丽电气、人文电气”而不懈奋斗。



 

 

 

 

 

 

 

 

 

 

 

 

 

 

 

 

 

 

 

教师们参赛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