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9-05-17

合作就业,实现良性循环

  为保障人才培养的实效,真正使学生和企业都从双方的合作中受益,使校企合作持续运行,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根据岗位需要与学生需求,与企业共同做好合作就业工作,促进培养与就业良性循环。

  在顶岗实习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就业,学生以“准员工”的身份到企业顶岗实习,提前进入职业人的角色,企业通过观察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决定是否聘用该学生。开学以来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组织两轮(12家用人单位)的实习面试工作,目前已有近110名学生参与了面试活动,合格录用了并签署实习协议书的有92名同学。其中有70名学生经过学校和企业的安全教育后已经进行实习工作,其余22名同学也即将进行实习工作。目前涉及企业有外交部楼宇管理处、钓鱼台国宾馆、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同仁医院、协和医院、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电子部12研究所、凯宾斯基饭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