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专业教师走进企业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5-17

  朝阳教委宣教中心信息报送专用纸 

  学  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通讯员:王洪权  签发领导: 邵红清

  电  话:64384407             邮  箱:dqxx64384407@126.com

 专业教师走进企业教育活动纪实

  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为了全面落实完成“走进企业教育活动”的工作任务,在 2018年4月交流中心王洪权主任与学生顶岗实习单位外交部楼宇管理处沟通协调,结合学生顶岗实习的岗位内容与学校的电气、制冷、楼宇、电子、软件专业的专业主任协商,定于4月12日安排各校区的教育、教学干部和专业教师在张杰校长助理的带领下走进企业对学生进行走访指导,同时逐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全面推进校企合作。

     图1 与外交部楼宇管理处的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讨

  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外交部楼宇管理处刘处长给我们学校的走访教师介绍了今年39名学生的实习情况,对我们的实习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创新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年要提前预定2018年的实习学生。与会的双方领导就产教结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校企针对学生如何走出校园和校园如何引进工匠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2 走访学生培训现场双方领导、教师合影

  在楼宇处赵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今年实习学生的大本营设备保障部培训教室,今年我校的39名学生在此要接受长达7个月的岗前培训,为外交部楼宇管理处所接管的国外使馆输送高技能人才。通过与本次培训的技术总监王工交流, 他对本次实习的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在短短的3个月的培训工程中,部分学生已经基本能独立设计制作自动门和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控制装置,目前学生已经具备考取高级技师的实力,学生的实力也证明了选择职业教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3  实习学生设计的朝外大街神路街路口红绿灯模拟板 

  图4  楼宇处技术总监王工与我校的师生进行沟通交流 

  图5 班主任吉恒老师与楼宇专业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图6 班主任张巍老师与制冷专业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图7 班主任高铮老师与电气专业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图8 班主任赵维、杨娟娟老师与电子、软件专业的学生和领导合影

  通过此次走进外交部楼宇管理处的教育活动,我校专业教师接受了企业先进管理理念、严格管理制度、浓厚企业文化的洗礼,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得到了升华。各专业教师也了解企业培养员工的经验,加强了与企业的有好联系,为各专业建设深度合作搭好桥梁,为更好的服务专业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