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特色社团

喜报 -电气工程男子足球队喜获2023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8)比赛第四名

发布时间:2024-01-25

 喜报

-电气工程男子足球队喜获2023“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8)比赛第四名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23“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8)”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代表队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男子足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最终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被组委会授予“公平竞争优胜奖”。

 

名次截图

本次比赛是学校男子足球队建队以来首次参加的全国性赛事,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体育组高度重视,做出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为备战好本次比赛,学校足球队精心筹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训练。队员们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教练员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和训练重点。在赛区比赛期间,教练员开好每场比赛的准备会和总结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相应的策略。

比赛的大幕揭开,在小组赛上,电气男足 0:0平石家庄九中,2:2平武汉汉铁高中,以2战2平位列小组第二,艰苦进入16强交叉淘汰赛。在交叉淘汰赛第一轮比赛中4:1胜石家庄六中晋级8强,淘汰赛第二轮1:1常规时间战平渭南瑞泉中学,最后点球3:2挺进4强。半决赛开赛前球队已经伤兵满营,场下已无替补可用,比赛中2:4不敌郑州二中。季军争夺战中以1:3憾负邢台三中,结束本届赛会之旅。大家感慨万千,很多队员相拥而泣,心中有不甘,脚下存遗憾,更多的是彼此的宽慰。纵观本届赛程,队员们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强攻严守,每一场比赛都秉承着坚韧不拔、团队协作和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这是球队最终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

 

赛场英姿 (1)

 

赛场英姿 (2)

 

赛场英姿3

 

上场合影(1)

“中国足球学校杯”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主教练刘伟光老师的带领下顾不上调整,迅速又投入到冬季集训中。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冬季集训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在今后的赛场上继续发扬“电气”精神,赛出“电气”风采,打响“电气”品牌,高奏“电气”凯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公平竞争优胜奖

 

电气足球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