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特色社团

电气工程学校瞭望镜通讯社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瞭望镜通讯社记者|李良岩 薛志尚 徐坤远 指导教师|林启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教育发展,激发学生记者的爱国爱党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瞭望镜通讯社在学校党总支书记冯长征的坚强领导下,在林启慧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学生记者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 ,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

据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校长崇静介绍,该校的读书活动,以科学教育新理念为指针,以创建“学习型学校”为目标,以“书润心灵”为核心理念,以创建“书香校园”为导向,以新课程实验为契机,以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全面规划和实施“因为梦想 我要读书”读书系列工程。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校园里充溢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学校瞭望镜通讯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宣传活动。一是在各校区师生中倡导“书香为伴”、“书是最好的朋友”的思想,变“要我读书”为“我要读书”。将读书看成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师生自我的知识和素养,让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教水平,让学生记者在深厚文化熏陶中成长、积累,丰富自身的底蕴,从而促进师生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成立通讯社读书会。校瞭望镜通讯社号召全校师生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带动全校学生热爱阅读,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三是从日常校园生活营造读书氛围。学校建立了“校园读书文化墙”;校广播站推出了“走进名家”、“读书心得选播”等读书宣传栏目;各班级自行开展关于读书活动的主题班会、出主题黑板报……通过这些日常可见可闻的宣传途径,时刻提醒师生读书的重要,在潜移默化中灌输读书理念,督促师生自觉读书。

学校瞭望镜通讯社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不定期开展“晨诵、午读、暮省”活动。以“晨诵,与黎明共舞;午读,把握生活每一分;暮省,编制生命的密度”为主题,力求把读书活动渗透到学生的每一天。学校开放阅览室,让学生随时可以读书,增长才华。

学校党总支书记冯长征表示:电气学生记者们通过读党史,读党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辉煌历史,感受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力量,充满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感恩之情,树立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校长崇静认为:读书是个人成长的最佳途径。瞭望镜通讯社的读书活动为校园带来了全方位的变化,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政治修养和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了修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风、学风的进一步转变,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气工程学校瞭望镜通讯社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读书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