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特色社团

电气人通讯社:理论联系实际 强化政治理论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07

 【电气人通讯社|王金宇 李秀喆 穆博涵 李良岩 指导教师|林启慧】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电气人通讯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理论学习的决策部署,构建管理体系,传承文化、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创新开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在校刊【电气人】主编林启慧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带领管庄、将台、甘露园校区学生记者们先后阅读、分享、学习了《向解放军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三十讲》《带头过好紧日子》等书籍,利用线上线下开展专题讲座,提升学生记者思辨能力,政治理论水平,有针对性地推进新闻宣传课程、优化新闻采访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新闻创作能力。

2021年1月5日,电气人通讯社记者对学校德育主任进行了专访。孙海水主任介绍说,学校以德育品牌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工匠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提炼教育实践育人成果,形成“鼓舞匠心”、“电气人通讯社”2个北京市职业院校德育品牌。以“五心、五育、培育五有人才”实践育人模式。品牌建设中涌现出北京市优秀学生、羽毛球残奥会冠军、紫金杯优秀班主任、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一批优秀学生和辅导员代表。“电气人”通讯社成为北京市唯一一所中职学生参与“学通社”分社。在2020年高考中,4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涌现出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北京大工匠”提名、休斯顿总领事馆集体三等功成员代表学校优秀毕业生群体。下一步,学校德育处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各项德育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学校不断发展进步。

近几年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团结、尚美、求精、开拓”的校训精神,坚持让“每个人都能生存和发展”办学理念,以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明确打造科技电气、绿色电气、美丽电气发展目标,【电气人通讯社】在学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教育宣传,坚持正面感人事迹的报道,形成一系列正能量的宣传,运用多媒体宣传的多种形式,做好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和内涵发展。

 

 

 

 

 

 

 

电气人通讯社记者对学校德育主任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