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特色社团

【电气人通讯社】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战“疫”信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电气人通讯社|王金宇 李秀喆 穆博涵 李良岩 指导教师|林启慧】12月29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电气人通讯社】将台记者站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学生记者战“疫”信心。【电气人】校刊主编林启慧老师主持讲座。她表示,这是特殊时期,加强学生记者政治理论学习,这是一场强化战“疫”信心、凝聚学生记者力量、提升宣传效能的理论课。

林启慧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关键词、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根本保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说,国家治理既体现在日常社会运行中,也体现在国家和社会面临重大挑战时,这次疫情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国人民在这次大考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

【电气人通讯社】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线上线下的交流学习。据介绍,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党总支面对疫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立全面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形成更加精细化、更加高效的应急反应体系,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防控宣传能力,面对“大考”迅速认真作答。

【电气人通讯社】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学生做好居家隔离、教职工防控宣传引导和宣传服务工作,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凝聚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紧抓疫情期间学生培养记者教育培养和宣传工作,全面做好疫情信息宣传报送工作。师生携手,推动疫情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步进行。强化思想引领,以网络党支部党员教师、网络团支部优秀团员青年学生、【电气人】校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校园网、市区教委教育新闻宣传等平台为载体,抓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生记者的政治理论学习,形成了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保障了学校各项防疫宣传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

校长崇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扛起责任,停学不停教,尽心尽力做好学校学生记者培养等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校党总支书记冯长征表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电气人通讯社】学生记者的思想引领和指导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林启慧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关键词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电气人通讯社】学生记者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
 
【电气人通讯社】开展线上线下防疫抗疫宣传活动
 
活动后,【电气人通讯社】优秀学生记者与老师合影
 
【电气人通讯社】将台校区记者站抗疫防疫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