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御火灾,防风险,消防技能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3-03-16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2023年3月3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学生云端参与由国家消防救援局组织的“2023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全体师生在课堂学习中提升了消防安全能力。

课程教学通过火灾实验室、密室逃脱、安全课堂、现场互动、消防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了家庭、社区、学校、公众聚集场所等不同场景的日常消防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同学们集中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消防安全公开课2

 

消防安全公开课3

 


 

谈及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这样生动的消防课,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火灾给社会和家庭留下的累累伤痕,给我们敲响了平安防范的警钟,更教会我们在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自救。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的中职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始终。学校将每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消防安全教育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组织消防逃生演练,教会学生掌握消防技能。


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和谐校园,让我们不断增强消防观念,更加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生活。

 


撰稿高福霞

供图:张杰、邵红清

审核: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