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开展大课间运动,落实每天体育活动一小时

发布时间:2023-03-16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体育大课间活动比赛

为贯彻市区教委关于保证学生体育一小时活动的要求,甘露园校区召开全体教师会宣讲体育运动一小时的意义,教务处认真分析学生情况与体育组王振宇老师认真研究,制定了校区体育大课间活动方案。疫情后本着恢复性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有序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刘广义副主任做开场动员


 

2023年3月3日下午甘露园校区开展了体育大课间活动比赛,德育处刘广义副主任对同学们近期体育大课间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要积极参加恢复性体育锻炼,用热情,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运动不断磨练意志,提升身体素质,更好服务社会。

 

刘广义副主任总结


 

比赛前宣布了比赛项目和规则,对同学们比赛安全提出了要求。

第一项是集体广播操比赛,参赛每一位同学精神饱满、动作认真,力度到位,校区干部及齐红、池源老师参与评比和裁判工作,老师们观察的仔细,从服装到精神面貌再到做操的整齐度,公平公正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评价。

 

集体广播操比赛

 

 

第二项是集体 “8”字跳绳比赛,看,同学们像灵巧小鹿一样快而有序跳跃,两位摇绳同学配合默契,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每个班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为她们身上的体育精神点赞!

 

集体“8”字跳绳比赛

 

 

  接下来是个人赛项目—跳绳单摇比赛,每一位参赛的同学都发挥最好水平,比赛中同学们参与裁判,互计跳绳个数,小裁判们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历时1小时的比赛结束了,德育处对师生们的热情参与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个人赛项目—跳绳单摇比赛

 

 

小裁判们认真履责

 

 

 

体育大课间活动是贯彻上级关于疫情后适当恢复体育活动创新,通过开展走、跑、跳、操等小、慢、低等运动形式,全面恢复同学身体素质,同时也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加强了体育竞技和情感交流,实现以趣促运、以动增质活动目的。

                               

                                         

 

    撰稿:池源 刘广义

图片:池源

审核:王权虎 刘广义 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