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学法、懂法、守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03-16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高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3月6日下午校会时间,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担任本次讲座的是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的齐志杰检察官。讲座伊始,齐志杰检察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常识性的讲解。通过案例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同学们作了交流。齐志杰检察官倡议同学们做到“四要、四不要”:要敬畏法律,不要做“无畏的莽夫”;要学习法律,不要做“无知的法盲”;要遵法守法,不要做“冲动的魔童”;要依法用法,不要做“沉默的羔羊”。对于未成年人可能会遭受到的侵害---校园欺凌,齐志杰检察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警示,特别是对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给予了方法指导,对欺凌者犯罪之后可能遭受的严重后果给予了警示。齐志杰检察官还进一步揭示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因素,告诫同学们犯罪的危害,劝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凝聚正能量。

 

齐志杰检察官作报告


 

整场讲座,齐志杰检察官的讲解生动鲜活,内容贴近校园生活,通俗易懂,发人深思。同学们听讲认真,本次法制讲座收到预期的效果。

张杰主任、孙海水副主任分别于会后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同学要以此次讲座为起点,进一步树立法制意识,讲诚信、守规则,做新时代文明中职生,为建设安全、阳光、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杰主任总结

 

 

报告会现场

 


撰文:张杰

图片:王钊军

图文编辑:刘伟

审核: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