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禁毒教育常抓不懈 护航青春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7

 甘露园校区开展禁毒主题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通过系类活动开展禁毒教育,动员多方力量参与禁毒教育中,筑牢学生成长保护墙。    

校区德育处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指出了新型毒品类型和毒品的危害,动员家长关注学生生活,预防学生涉毒行为,共筑禁毒防护墙。

甘露园校区思政课以禁毒内容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思政课教师张鹏精心设计禁毒教育课件,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违法犯罪的处罚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用大量的真实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让同学们感受毒品的危害,为大家就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讲解,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学校德育处围绕禁毒教育主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关于沙龙讨论、禁毒知识竞赛、法制禁毒教育讲座等活动。

 

禁毒教育知识竞赛

 

禁毒教育知识竞赛试卷

 

同学们认真答卷

 


 

在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面对毒品必须做到 “四个牢记”,“永远不尝试第一口”要求;指导同学们应该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千万不能借毒消愁;倡议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远离不健康娱乐场所等。


通过开展系类禁毒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广义

图片:刘广义

审核:王权虎 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