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加强心理健康指导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7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新学期,同学们重返久违的校园,如何做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娱乐,如何和同学和谐相处,为帮助同学解答成长中的疑惑,将台校区德育处于2月27日班校会时间,邀请心理教师崔桂红为高一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人生幸福的基石”的讲座。


崔桂红老师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成长阶段出现内心的困惑是很正常的,告诉同学们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时应该如何排解,如何寻求帮助,告诉同学们面对心理问题时的应对策略。崔老师向同学提供了寻求帮助的途径,并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排解、转移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本次心理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了心理调试的方法,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帮助。

 

崔桂红老师进行心理讲座

 

邵红清副校长指导学生填写心理测试表格

 

同学们认真聆听

 

心理讲座会场

 

主讲教师 崔桂红老师


 

 

 

 

文字:邵红清

图片:卢宝静 

审核: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