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活动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重新回归校园,部分同学表现出适应困难,不能很快融入集体生活。通过调查,了解到同学们对出现心理问题如何寻求帮助、如何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如何疏解存在困扰。

        

鉴于此,管庄校区于2月20日校会时间对高一年级同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人生幸福的基石”主题讲座,主要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相互关系以及对心理健康认识的误区三个方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遇到心理困扰时主动求助的必要性。


会后,同学们反馈:本次讲座使他们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打消了对主动求助心理咨询的顾虑。相信通过心理学知识在学生群体中不断地走向深入,一定会帮助更多的同学走出心理阴霾,拥抱灿烂阳光。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心理讲座现场

 

 

 

文字:崔桂红

图片:孙海水

       审核:袁天天 高福霞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