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队伍建设

班主任工作总结高春霞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6——2017学年班级工作总结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开学初开展了良好开端周活动,我带领全班同学,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评为良好开端双周竞赛出勤先进班集体;良好开端双周竞赛纪律先进班集体;良好开端双周竞赛两操先进班集体;良好开端双周竞赛班级文化建设优秀班集体。随之而来的每周各项评比也成绩突出,获得了卫生流动红旗、出勤流动红旗、仪容仪表流动红旗、晨检仪式模范班级等容誉。

  在这一学年里我班开展的班会有良好开端周主题班会、预防自然灾害、法制安全、远离烟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好专业技能做合格职业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感恩的心主题班会等等。特别是六月份我在进行“五个一”展示时,我班的主题班会“学好专业技能  做合格职业人”还参加了朝阳区班会评比。

  五六月份管庄校区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界活动,我班的大合唱《怒放的生命》和诗朗诵《我的祖国》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并且诗朗诵《我的祖国》代表管庄校区参加了学校艺术节的展演获得了好评。同时我还带领全班同学将这个节目参加了朝阳区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朝阳区职业高中经典诵读比赛,均获得了集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利用这个优势经常指导本班学生进行朗读训练,因此我班的很多学生朗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刘盛戎同学,经常参与主持校级的大型活动,也因此让他两次获得政府奖学金、校园之星、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称号。

  在今年的春季和秋季两次运动会上,我班学生积极参与,努力拼搏,也取得了不错的佳绩。在春季和秋季运动会上,我班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及精神文明奖。在一些团体项目上成绩也不错,如秋季趣味运动会比赛中荣获迎面接力项目二等奖;8字跳绳项目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等。还有在拔河比赛时同学们齐心合力,积极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十月份我组织全班学生参加了文明风采大赛活动,前期我认真布置,中期我经常督促,后期我认真筛选,按照要求进行修改,最后我班超额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共上交了十件作品。包括一个诗朗诵、一个绘画作品、一个书法作品和7个征文作品。同时我还与全班同学一起参加红十字培训,带领学生参加翱翔营地社会大课堂活动和社区学院的文创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又增长了知识,还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除了这些大的集体活动,像一些细小的事情我也要关心,甚至亲力亲为。如开学初的学费,饭费、住宿费的收取;板报、壁报的设计;选拔学雷锋、尊师标兵;补办学生证;统计公交月票补办人数;推荐国旗社团人选;上交电子小报;指导学生上网参加职业能力答题测试;推荐党课学员参加党课学习;推荐马拉松志愿服务人员名单;选拔学生参加脚摸的演讲;推荐政府奖学金人选;推荐校园之星并写推荐词; 组织学生协助班干部做好班级志愿服务工作和校外志愿服务等等。

  以上是为班级做的工作,而我个人为了更好的把班主任工作做好,经常向其他班主任取长补短。在上学期班会展示活动中,我听了1406班、1505班、1507班、1513班和1413班五个班的班会,受益匪浅。在2016年“朝阳区中、小学班主任教育故事”征文中我撰写的《润物细无声》征文获得三等奖。

  班主任的工作,是一件既琐碎又繁杂的工作,如果你不热爱这个工作,不对学生投入爱心,不对工作赋予责任心,是干不好的。在管理学生时,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事事关心,问寒问暖。我每天不到七点到校,七点多点到教室,特别是周一早晨的晨检仪式我更早早的来到教室督促学生做准备。有人说学生是老师的影子,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老师。老师的一举一动时刻影响着学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正人先正己,作为班主任,我始终用公平公正的原则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尤其是把学生的思想品质教育放在第一位,正如著名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说的人格才是最高的学位。为了让学生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很多活动我都与学生一起参加,给他们做出表率。如广播操每天和学生一起做,冬季长跑每天和学生一起跑,因此学生在这些活动中也都表现出色。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这一年,我的班主任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后我还会更加努力,把班主任工作干得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