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德育队伍建设

骨干班主任考核述职邬平2016.12

发布时间:2019-05-14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下午好:

  我是15级民航8班的班主任邬平。2016年即将过去,作为一名区级骨干班主任,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以及自己的努力付出,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认可,按照考核要求,我从以下五个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骨干班主任履职情况进行汇报:

  一、师德方面的表现

  一年来,自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踏实肯干、从未计较过个人得失,圆满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我始终秉承着 “让每个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发展”的带班理念---关注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用“真心、爱心、耐心”教导着我的学生;用自己的真心与学生进行着心灵的沟通;用自己的真爱感动着、改变着每一个学生。2016年的寒、暑假,我走访了4名同学的家,分别有城市低保家庭、单亲生活困难家庭、北京密云山区距河北省兴隆10公里学生家以及外地打工住在活动板房里的学生家庭。几名同学在我的关爱、帮助和教育下,成为了学生会干部、朝阳区校园之星。密云家访途中自己不慎将右臂摔成骨折加之今年自己检查出妇科疾病作了一个小手术,自己没有因为这些请过假,坚持带班教课;每天早出晚归,倒三趟地铁用时3个小时上下班;每天7点以前到校,下班处理班级事情、召开班委会、找同学谈心、接待家长,经常晚上很晚才到家!我从没后悔过,如果学生因为我的教育能够发生改变,班级树立了正气、班级形成了凝聚力,我无论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我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就是:“真诚是一个人的明信片”;我不是一个最优秀的老师,但是,我是一个最真诚的老师、给学生机会最多的一个老师。一年来,自己用默默的奉献和勤肯的工作,践行着教师道德规范。为此,学校和老师们也给予了我充分的认可:2016年获得北京市紫金杯班主任二等奖;朝阳区阳光杯班主任;被学校推荐参评朝阳区教育系统“巾帼之星”。2016年获朝阳区师德演讲比赛二等奖。

  二、履职方面

  ㈠班级的示范作用和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成绩

  本学年担任13级5班和15级8班的班主任工作。13级5班于2016年7月顺利毕业。9名同学考入4所高职院校;参与分配的同学分别被外交部、中联部、京西宾馆、中国电信录用为正式员工;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13级5班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15级8班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个别同学学籍的迁入转出变动、部分学生和家长对专业课程设置的不理解提出质疑,对分配、就业的担忧,针对上述特殊情况,自己积极地做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学生的自信心,避免了不好的影响,班级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去除了消极情绪; 2016年6月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展示主题班会《传承志愿服务铸就职高生人生梦想》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外省市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参加朝阳区优秀班会的评选。15级8班被评为2016年北京市优秀团支部、朝阳区先进班集体;将台办事处丽都社区党建共建先进单位; 2016年5月北京市职教体协运动会跳绳比赛第二名; 2016年获得朝阳区经典诵读比赛获三等奖、2015--2016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学雷锋先进班集体;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学校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跳绳比赛第一名、红五月歌咏比赛合唱和舞蹈分获一等奖、参与学校艺术节展示、卫生红旗班、仪容仪表示范班等30多个校级奖项; 2人参加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赛、26人参加区经典诵读比赛、6人参加全国文明风采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比赛、6人参加北京市打击乐比赛、2人参加全国打击乐比赛,均获全国二等奖、北京市一、二、三等奖;多人次参加学校各项技能学科竞赛、主持人大赛、朗诵比赛、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我班多人次分获一、二、三等奖;多名同学被评为朝阳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美德少年。郑凯凯同学被评为2016年朝阳区校园之星、北京市学雷锋社区文明使者。

  ㈡承担教育教学、教科研、指导兴趣小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2016年自己坚持到丽都社区、松堂临终关怀医院负责指导、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自己的付出受到丽都社区领导和松堂医院领导的一致认可,培养和教育了许多学生。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承担市调研中心听课、区教研中心听课、校级示范课共4节,区级主题班会1节;主持校级课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中创新中职生志愿服务的内涵》的研究,撰写了多篇论文并在市、区获奖;积极参与德育组的校级研究课的教研活动;主持了校级政治学科知识竞赛;在本班开设艺术赏析课,辅导学生唱红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军港之夜》、《光荣与梦想》、舞蹈《鸿雁》到丽都社区和松堂医院慰问社区居民和老人多次演出,获得校区红五月歌咏比赛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比赛10人分获北京市二、三等奖;最近又辅导50名同学,经过三次修改,最终上报28名同学参加全国文明风采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比赛;辅导学生参加朝阳区经典诵读比赛获集体三等奖;辅导26名学生参加全国文明风采朗诵比赛和志愿服务展示;与丽都社区于2016年5月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组织本班志愿者参与2016年春季和秋季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

  ㈢承担学科教学任务和效果情况

  本学年,我承担的教学任务是:《职业道德与法律》周课时14课时;《经济政治与社会》、《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周课时16课时。

  所教授的8个教学班的授课中,自己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授课,对教材进行了适当的处理,坚持每节课5分钟让学生说新闻,锻炼学生的总结、概括、分析、语言表达能力;用案例教学和情景教学等多种教法,鼓励学生小组合作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分别作了4节市、区、校级研究课和推门课。参加北京市微课大赛获得公共基础课一等奖。

  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方面

  ㈠班主任工作展示

  1、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班级实践活动、专题教育等研讨活动

  2016年8月到河南南阳信息工程学校代表学校与该校的领导和班主任们一起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并就该校班主任们提出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想法。与丽都社区合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得到丽都社区党委的充分肯定,2016年6月将台办事处领导为我班颁发了共建先进单位的奖杯;2016年11月,丽都社区党委李书记对我班参与传承志愿服务,为学校颁发了区域党建共建单位铜牌。尊老爱老松堂医院的志愿服务中,我带领的管庄校区的学生志愿服务受到了医院领导的好评和媒体人民日报社的关注,我班的志愿服务之星郑凯凯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主持校本班主任研训活动

  2016年6月作了班主任学科带头人“五个一”活动的展示,受到了校领导、南阳信息工程学校的领导、用人单位中国电信人事部经理、与会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认可和好评。

  ㈡导师带教情况

  2016年与新教师苏全结成师徒帮带,今年9月苏老师接2016级新生做班主任,自己毫无保留地把带班经验传授给苏老师、积极主动地帮她解决在班级管理中出现的棘手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教科研情况

  ㈠参与德育课题研究

  主持了校级课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中创新中职生志愿服务的内涵》的研究;2016年准备申报“十三五”课题,与区教科所曾博士合作准备2017年北京市课题《服务性学习》的申报工作。

  ㈡撰写德育论文及获奖

  1、2016年5月论文《教师应是学生的培育者、挚友和母亲》获得北京市第三届“师成长杯”优秀论文三等奖;

  2、2016年5月论文《我的职高毕业班管理策略》获得朝阳区教育分院优秀论文二等奖;

  3、2016年6月论文《严爱锤炼学生成就梦想》获朝阳区教育学会第17届优秀论文三等奖;

  五、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情况

  ㈠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完成了教师心理、微课培训的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㈡积极参加班主任培训的各项活动。

  以上,是我一年来,骨干班主任履职情况,妥否,请批评指正。我将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做好班主任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