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班级建设

14级17班会主题班会---高咏梅

发布时间:2019-05-1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学段高中 

  题目爱国从我做起 

  署名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1417班 

  活动目的:对学生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明白爱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活动地点: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高二17班教室 

  活动准备:老师分配内容,学生准备素材。

  活动方式:班长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过程: 

  PPT主题背景 

  一、播放爱国宣传片《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 

  主持人: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我国历史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人士,尤其是一九三七年沪沟桥事变后,我国处于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压迫之下,民不聊生,在经过许多先辈不惜抛头颅,撒热血,艰苦抗战,才终于结束了那段屈辱的历史。经过了众多有志之士的多年奋战,才使我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从我做起,承担自已的责任和义务,以天下为已任,努力学习,把自已培养为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材,将来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请看视频《国荣则我荣》

  二、播放爱国宣传片《国荣则我荣》 

  主持人: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国歌,这一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起来”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掂量到我们跨世纪青少年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世界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

  请全体起立,让我们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

  三、播放爱国宣传片《国家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主持人: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勤劳勇敢的龙的传人,在历史的长河中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篇章。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为有这样的祖国母亲而骄傲自豪。

  四、请王雨萌同学讲演《畅想未来,中国梦》 

  请韩灵萱同学讲演《畅想未来,中国梦》 

  67年前的十月,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曾彻夜难眠!

  主持人乙:67年后的今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壮怀激烈。

  主持人甲:武直十、歼20大鹏展翅飞上祖国的蓝天。

  主持人乙:当九月三号铁甲龙师缓缓驶过天安门城楼时。

  主持人甲:中华雄鹰在展翅。

  主持人乙:中国巨龙在腾飞。

  主持人甲: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意气风发。

  主持人乙: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欢乐安详。

  主持人甲:身为华夏儿女。

  主持人乙:同为炎黄子孙。

  合:我们为拥有这样的祖国而自豪。

  五、请看视频 

  六、热爱祖国,就要热爱她的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是我们年青人的责任,请看相声《学富五车》 

  七、学生爱国,从规范自己的言行开始,请看情景喜剧《课间风暴》 

  主持人: 

  我相信同学们都有一颗爱国心。但是,我在校园里、教室里,经常看到这样一些现象:地上有纸团、饮料盒,不知是谁扔的,也没有人捡起来;教室里的灯、风扇有时没人管;校园里看到同学们洗手时水龙头打开哗哗地冲,冲完了不关严就走了,水在滴滴地流也没有人管;课室、公区脏了,只要今天不是我值日,我就不管。只要不是我搞的,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不管,看到这些现象与行为,我真的怀疑某些同学的爱国心。也许有同学会说,地上的废纸与爱国有关系吗?那么同学们认为怎样才算爱国呢?

  有的同学说:爱国要培养良好的道德素质与行为。上述不该有的现象都是谁的责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因此,班级搞不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为此而深深反醒。

  国家不强盛,是谁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含义就在此。

  亲爱的祖国,我们愿您发达、富强,像初生的太阳,为人类世界增加热和光。1417班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请班主任总结。

  八、班主任老师讲话: 

  我们热爱祖国,如同热爱我们的母亲。祖国的甘泉,母亲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爱国要从我做起,以天下为己任。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为之奋斗,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