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育人天地 > 班级建设

“学习法律知识 培育法治信仰”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法律知识竞赛初赛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6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的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激发我校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丰富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倡导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2016年12月1日下午放学后,将台校区德育处按照教委组织开展2016年度朝阳区中小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知精神,组织本校区学生以“学习法律知识 培育法治信仰”为主题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初赛活动。

  本次初赛活动竞赛试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三部法律内容出题,前期各班已经在班内进行充分学习和选拔。今天学校组织的校级初赛活动是从中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教委组织的2016年度朝阳区中小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