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各校区新闻

同心战疫勇当先,电气师生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7

同心战疫勇当先,电气师生显担当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党员、团员在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和线上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参与、支持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5月4日—6日,5月15日—17日,刘品生老师作为志愿者参与朝阳区来广营地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扫身份证、维持秩序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积极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是我的责任与担当。我承担的是身份证扫码工作,因为扫身份证手机死机或者遇到没有带身份证的情况,作核酸的群众不理解,有闲言的时候,我都耐心解答,积极调整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其实,我和学校的很多党员都一样,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为疫情防控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感谢信


刘品生老师抗疫服务

 

刘品生老师抗疫服务


刘品生老师抗疫服务


刘品生老师抗疫服务

 

      5月7日、24日,2002班吕龙文同学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到天津市祥福庄村广场参与疫情防控维持秩序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中职生团员,我在学校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希望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响应乡政府的号召,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父母也给予我非常大的支持,鼓励我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战”疫的故事,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同心抗疫,同心克艰。每一名电气人冲锋在一线,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感谢每一位有担当的你!

 

吕龙文同学参与抗疫服务(下图)

 

 

撰稿:赵思阳 瞭望镜通讯社 胡靖研

图片:刘品生、吕龙文

审核:王世兵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