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各校区新闻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抓好课间早操活动 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发布时间:2020-09-24

 【瞭望镜记者|刘葆畅 焦赞 指导教师|林启慧】9月1日开学以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德育处积极响应学校领导号召,在德育主任孙海水和体育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抓好课间早操活动 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主题的体育锻炼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体育强身健体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近日,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响应教育部、市、区教委的号召,掀起了青少年参加强身健体的热潮,促进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锻炼风气,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德育处一是认真学习文件,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学校师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领会其精神,从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和谐教育、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健康第一”的意识。二是加强领导,将工作落到实处。为保证学校体育活动的顺利实施,学校德育处主抓,成员由班主任、体育教师组成,统一安排,制定具体的措施,明确任务和职责,确保学校体育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三是开展学生喜爱的项目,提高师生的参与率开展体育活动,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突出特色,培养和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如早操、眼保健操、跑步、篮球、羽毛球、跳绳、踢毽等。四是开展体育比赛,激发学生锻炼热情,养成良好的日常锻炼习惯。

通过各项体育运动,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学生积极向上,争得荣誉的集体主义精神,使电气工程学校的学生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抓好课间早操活动 增强学生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