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各校区新闻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开展国旗下讲话之“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瞭望镱学生记者|丁芝龙 焦赞 指导教师|林启慧】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9月21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开展生命·安全·幸福”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校区全校师生参加,德育主任孙海水主持。


校区总务主任郑福德在国旗下讲话中表示:没有安全,生命就受到侵害,生活就不再有幸福人生的道路上安全隐患处处存在,各种威胁时刻发生安全问题重在预防。针对学校实际,他要求全体师生一是树立“热爱生命,关注安全”意识,把安全摆在学习、工作及各类活动的首位。二是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争做文明的职高学生。 三是关注课间安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行,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四是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五是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特别是学校门口路小、车多、人挤,放学回家一定要小心,慢走,左右看;一定要走人行道,不横穿马路。六是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在校外的摊点上吃饭。七是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宿舍内使用充电器;上下高层床辅注意安全。八是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现金放在教室和宿舍,如果遇到坏人坏事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时敢于拨打110报案。九是远离网吧,远离台球室,远离游戏厅,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拉帮结伙,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郑福德主任希望大家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在安全的问题上,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钢铁长城。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了学生自我防范的能力。学校将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区总务主任郑福德在国旗下讲话

 

校区总务主任郑福德在国旗下讲话

 

 

 

全体师生聆听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活动后德育处对优秀班集体和师生个人进行表彰。

区级获奖情况:

教师陈红主题班会案例《远离校园欺凌,创建和谐班级》二等奖;教师高宝成《向校园欺凌说NO》三等奖;教师郑小红《团结友爱 责任担当》三等奖。

 

学生刘烨、钱修铭、王兴达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朝阳区三好学生;焦赞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朝阳区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焦赞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朝阳区第十四届校园之星;郑小红老师被评为第十四届朝阳区职业高中校园之星优秀辅导教师。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2018级01班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朝阳区先进班集体。

 

 

 

 

 

 

学校领导冯佳、吕彦辉上台为优秀师生颁奖

学校双周文明竞赛文明宿舍

103宿舍 刘葆畅 贾浩天 郝志远 (李桂珍老师班级

108宿舍于建鑫 安烨彤 王兴达 王鑫阳(李桂珍老师班级

204宿舍 陈尧(高铮老师班级

209宿舍 庞振杰 张宇辰(吉恒老师班级


 

学校领导冯佳、吕彦辉上台为优秀师生颁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使命重任;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做德艺双馨工匠人才;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做国家建设者接班人团结一心,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电气工程学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