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各校区新闻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法制安全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6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一直把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9月15日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利用每周二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校教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集中学习培训。王世兵副校长对学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中认真作好笔记,学习要入脑入心,学用结合,在工作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榜样。

为了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学校请法务教师王霖作培训辅导。王老师通过广证博引、准确生动地给大家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精彩解读。王老师的讲解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特别是具体分析了《监察法》要点条文,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三大创新、四大亮点引领反腐败国家立法”,了解了监察机关的组织、职责、权限、措施,理解了7个关键点和若干关注点,对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监察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王世兵副校长指出,本次培训对于我校从严治党下一步工作开展,包括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是一个有力的推动;对于今后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是一个有力的指导;对于我们作为人民教师,用自觉遵守《监察法》增强个人法律素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希望各党支部和各部门深入有效地开展《监察法》学习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通过此次对《监察法》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监察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法》有了明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意识,在本职岗位中时刻体现正风肃纪,廉洁从教的思想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强化自身监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自律、严守禁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用心争做“四好”老师。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法制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