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各校区新闻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除网络陋习 树文明新风

 

 

【学通社电气记者|刘中浩 焦赞 指导教师|林启慧】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及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办公室的相关精神要求,9月14日起,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除网络陋习,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多举措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各校区通过展板、电子屏、板报、校园网、学校官方公众号等媒介,向师生们宣传网络安全宣传知识,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为了扩大网络安全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关注网络安全,学校专门从政府主流媒体下载网络安全的宣传视频,通过学校的大屏系统在教学楼区、教学办公区进行播放。通过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展现在师生们的眼前,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如何应对关于网络安全的各种问题,防范网络安全问题于未然之时。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在日益丰富的网络空间活动中由于网络安问题带来各种损失。学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