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电子版.电气人》

电气工程管庄校区顺利召开 新学期法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了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有力地促进和谐校园的创建,2019年3月4日下午三点,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在校阶梯教室召开了法制报告会,由本校王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法制保障安全,远离校园欺凌”的主题报告。校区的班主任、德育教导员和全体在校生共计186人聆听报告,孙海水主任出席大会并担任主持。

  报告会上,王霖老师针对发生在校园的欺凌伤害、学生攀比、网络交友、激情犯罪等四个主题内容进行讲解,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文,通过发生在北京各区县中小学校中的校园违法犯罪案件,清晰地解读了法律上的审理程序和量刑标准,深刻地剖析了青少年学生走上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并就如何防范青少年犯罪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整个报告点线结合、条理清晰、案例选取针对性强、审理、量刑解释科学、得当。在场的全体师生都受到了深刻的普法教育。

  德育处孙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校区全体师生以王老师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承诺不欺凌弱小;勤奋守纪,弘扬工匠精神、做未来栋梁之才。

  时长55分钟的新学期首次法制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报告会,使管庄校区的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法制教育,使学生的身心发展、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达到预期的目的。

   

  法制报告会 (1)

   

  法制报告会 (2)

   

  法制报告会 (3)

   

  法制报告会 (4)

                                
                                                 图文:刘伟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