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公告

携手创辉煌 撞响春之钟

发布时间:2018-12-14

  ----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与惠河东里社区共驻共建迎新春联欢会


  2018年12月5日下午两点,与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共驻共建的惠河东里社区在学校管庄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和谐建社区、快乐迎新春”新年联欢会。来自管庄地区、惠河东里社区党工委领导、校区领导、社区居民代表、在职党员代表、社区党员、群众及我校参演学生共计142人参加了辞旧迎新联欢活动。

  管庄校区和惠河东里社区党工委对此次“学校社区共驻共建,百姓舞台情暖惠河”迎新春联欢晚会非常重视,共同精心布置会场,为晚会增添了不少节日的喜庆。管庄校区参演的同学精心排练,在整台晚会中,与惠河东里社区各党支部的党员、社区居民和社区文艺团体共同演出了十余个精彩节目。

  联欢会上,社区居民载歌载舞,用不同形式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管庄校区参演学生,则献上最精彩的“龙腾虎跃”开场鼓和悠扬动听的“葫芦丝演奏”。这次参演社区节目的演员,都是来自社区活跃的文艺团体或是社区居民中歌舞艺术的爱好者;对于这次演出,它不仅是对电气工程管庄校区社团活动的展示、也是社区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共享,让这台新年联欢会充满了快乐喜庆的氛围。

  联欢会在电气工程学校古风鼓韵社团一场激情的开场鼓“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社区“海棠花溪”舞蹈队带来了欢快、喜庆的的广场舞《过年啦》,赢得了观众席阵阵掌声;由社区15位六、七十岁左右的老同志自发组建的“红色军营——老战士”舞蹈队表演了合唱《格桑拉》和舞蹈《快乐的兵营》》,让大家感受到老党员、老同志对于祖国的热爱;曾多次在“北京市社区舞蹈音乐节”上获得佳绩的“惠河蔷薇”舞蹈队,以“欢乐的啰嗦”和“桔梗开满坡”两支舞蹈让社区和校区的领导和观众们感受到一场视听盛宴;成员平均年龄75岁以上的“银杏树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这一深刻道理;而《不忘初心》,则刚柔并济,歌声穿透了所有人的心灵,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最后联欢会在喜洋洋的欢快民乐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学校-社区”共驻共建新年联欢会,以文化惠民、以快乐育人、以歌声颂党,彰显了文化对于“社区和学校共驻共建、携手育人”的重要性。本次“校-社”新春联欢会,不仅为辖区内的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校区、社区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党群、干群关系,为社区和学校的和谐、健康、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