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学校风采

喜讯: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获批北京市第三批“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29

 【学通社电气记者|杨杰 焦赞 指导教师|林启慧】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教育大会和《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鼓舞匠心”德育品牌项目于2019年申报北京市第三批“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

 

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现场评审、佐证材料复核、会议综合审议、公示等评审程序,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鼓舞匠心”项目成功入选北京市第三批“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将德育品牌“鼓舞匠心”与培养电气技能型人才工作进行充分的结合,鼓舞“唯旗势夺、逢奖必争”的电气精神,培育具有信心、精心、诚心、恒心、仁心的匠心,培养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进而将学生培养为有纪律、有技能、有毅力、有理想、有情操的“五有人才”。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鼓舞匠心”德育品牌项目,紧扣时代特色,紧扣学校办学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德育品牌‘鼓舞匠心’与培养电气技能型人才工作进行充分结合。为打造“鼓舞匠心”德育品牌,学校结合行业、专业和中职学生特点,不断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丰富学生活动内容、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个方面作为抓手,丰富内涵,突出特色,通过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三全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舞匠心”品牌将在学生成长道路上为学生鼓劲,在学校升级发展中为学校鼓劲,在职业教育砥砺前行中为全体职教人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