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社会服务

抗击疫情 电气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焦赞 杨杰 幺文静 指导教师|林启慧】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师生的心。日前,【电气人】纷纷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以“团结、尚美、求精、开拓”为校训引领的电气师生,虽然无法冲到疫情救护一线,但这并不影响师生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把握全面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学校积极落实市、区教委要求:一是尊重生命,统筹安排。首先是干部教师准确把握延期开学的定位。其次是所有专业教师认真备课、线上辅导,及时反馈答疑。二是强化家校沟通合作形成合力。引导家长共同做好家庭教育,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的教育、自主管理能力的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感教育、职业生涯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

【电气人】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关爱师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学校领导认真部署,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积极筹备防护设备物资,进行全天24小时值班管理,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每天消毒通风。二是部署排查,健康护航。严格信息报送,每日追踪全体师生的健康情况。三是宣传教育,传递能量。学校通过企业微信、学习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美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及时做好疫情期间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教育。四是居家指导,关爱学生。安排学生自主学习,提供在线指导、授课,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及时进行疏导。五是抗击疫情,德育同行。引导学生正确防控疫情,强化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自我教育、管理能力、健康身心素质培养。六是担当表率,联防联控。党员率先行动,做到三“主动”,即:教职工主动值班、党员主动社区报道志愿服务、主动宣传防控知识。

面对疫情,电气师生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积极行动。自疫情爆发以来学生们一边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居家疫情防控,一边在教师们的引导下参加线上知识学习。电气师生们以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宣传片、绘画、视频等形式,形式以新颖丰富的多元体裁,表达了【电气人】“以艺抗疫”的爱国、爱家、爱校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校疫情防控信息文本管理组全体成员不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开展健康提示、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普及,为师生释疑解惑,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

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控的同时,认真备课,线上指导学生学习,即使延期开学也不耽误教学等工作。目前,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师生员工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学校安全平稳,师生们安心学习、工作、生活,教育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