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社会服务

防控就是责任:电气工程学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刘中浩 张朝阳】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朝阳教委、教工委关于在抗疫时期党员“双报到”文件精神,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活动,积极营造党员志愿服务社区的良好氛围。至今,第一党支部已有133位党员教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本着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宗旨,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党员同志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当好社区抗疫助手,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电气工程学校第一支部书记邵红清认为,学校党员教师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员教师们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电气工程学校的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社区志愿服务第一线、广大党员、教师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当前,疫情防控最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据悉,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活动,走进社区献爱心,服务群众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守初心为人民服务、担使命为教育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