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社会服务

朝阳区中小学核酸检测点位校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31

为配合朝阳区教委做好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根据朝阳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工作部署,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甘露园校区作为核酸检测点位校,组织做好朝阳区中小学师生员工开展复课前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圆满完成点位校工作任务,做到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的原则,学校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成立了由崇静校长任组长的50人专项工作组,学校各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承担检测服务工作。崇静校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谋划,冯长征书记亲临现场、一盯到底,各岗位干部、党员带头,保安、物业人员协同配合。检测过程中,严格执行戴口罩、体温检测、一米线距离、限流等防疫措施和要求,防止人员聚集。

 

在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朝阳区教委副主任陈先豹、副处级调研员人事科科长耿健、朝阳区中小学保健所所长张大有、书记郭建华,朝阳区卫健委主任李靓、副主任张瑞,朝阳区疾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书明、副主任孙灵利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检查了工作全流程,了解学校防控专题教育开展情况。通过检查,认为学校工作到位,措施有力,组织有序,并对学校核酸检测点位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自2020年5月22日至6月11日,共为朝阳区223所单位,35259名教师、学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国际学校、应检尽检(四类人员)等提供核酸专场检测服务。核酸检测工作是朝阳区教育系统确保师生员工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一件实事,学校倾注全力确保检测工作圆满、高效完成,体现了电气人以大局为重,团结一心,能打硬仗的电气精神!此项工作的完成还得益于地区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外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