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社会服务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绿色生态专业集群学生工学交替启动开营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锻炼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提高专业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2017年2月27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绿色生态专业集群学生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暨

  拜师仪式圆满结束。

  园林专业15、16级学生,由高福霞副校长带队,赴平谷区南独乐河镇甘营村实训基地开展园林修剪技术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活动以隆重的开营和拜师仪式为起点,学校教学、德育、总务、校基地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园林技术指导专家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刘广义教学副主任主持,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高福霞副校长介绍了工学交替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活动的具体要求,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纪律,严格遵守植物园的各项管理制度,按照学校要求,谦虚、细致、主动地学习,力求取得满意的效果。平谷区实训基地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明了做好实训工作学习的决心和祝愿。

  高福霞副校长宣读拜师协议,公布了“跟我学”指导教师名单和徒弟学生名单,并向导师发布聘书。学生代表向导师赠送鲜花并郑重行拜师礼,表达了对导师的敬意和答谢,也表明了学习的态度和信心。随后全体专家师傅、老师、同学们共同向校旗、营旗宣誓:增强工学交替实训观念,加强劳动组织纪律;刻苦训练专业基本功,积极争做生产劳动先进;磨练学习意志劳动意志,强健劳动健康体魄;服从组织命令,听从师傅指挥;培养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学员。最后高福霞副校长做总结讲话,相信在校长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师傅们的言传身教,一定会促使我们迅速成长,共创园林技术专业更快更新的发展!

  为期4天的园林修技术工学交替实践为电气学生的专业培养与职业培训开启了全新模式,今后计划分期分批进行果树枝修剪、施肥、田间管理、果实培养、采摘等一系列工学交替实践。实践学习是教学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平台。学校将不断探索具体操作内涵,积累实践经验,为各个专业发展提供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