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召开防控疫情班主任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庄磊 幺文静 指导教师|刘伟】为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的引领作用,有效地指导学生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开展居家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健康有序推进,3月17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召开线上班主任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学校及校区校长、德育干部、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张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杰主任代表校区领导,对因疫情延期开学以来,管庄校区各位班主任所作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小结,并就班主任在与学生和家长沟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请班主任尽情畅言,随后各位班主任依次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相关发言,尤其针对在线学习,数据填报、体温监控、心理调适、返京动态及就业签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杰主任对班主任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班主任队伍要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校长崇静对十九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称赞管庄校区的班主任是一支默默无闻、执行力强、责任心强的战“疫”队伍,她鼓励各位工作在一线的班主任继续加油,扎实做好例行学生工作的同时,重点把控特殊时期学生的学业和心理问题。崇校长点评了王宗立老师的分小组管理法、推荐了赵苹老师在“学习通”平台建立班级群的监管经验,同时强调对于存在心理问题、厌学情绪的学生不要惩罚和训斥,要进行心理关爱,多一份爱心。校区校长宋友山对班主任老师提出的疑问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并对后期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班主任老师随时待命、迅速行动、认真执行,关爱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学生送去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班主任们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对防疫期间工作的部署安排,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校领导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班主任送去了鼓励和祝福,也必将激发班主任队伍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