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召开班主任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王立成 贾富摇】为进一步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3月19日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将台校区召开班主任电话会议,会议由德育主任孙海水主持,将台校区班主任:楚艳、高铮、郑小红、李桂珍、陈红、高宝成、董长宏、李隽老师、校医闫新中、德育教导员张鹏参会,校长崇静、书记冯长征、副校长高福霞、邵红清、冯佳、张杰主任、团委书记赵思阳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德育处孙主任做前期工作总结,认为目前德育队伍经受了考验,从数据报送,学生管理都有条不紊,管理有序。有的班主任同时担任线上授课,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班主任每周的工作汇报及时全面。

班主任们依次发言总结了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总体上认为绝大部分学生比较稳定,能够每天定时进行健康报告,居家停课不停学,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完成学习任务。班主任注重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协助任课教师工作,注重与家长沟通,形成家校合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调整合理的作息时间。各班级重视班级干部的作用发挥,形成学生间的良性互动。班主任也提出一些延期开学给教育教学造成的困难。

 

校医闫新中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健康信息上报的重要性。

冯长征书记、校区主管冯佳发言对德育处和班主任们的前一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示班主任进一步做好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以下方面:1、注重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2、注重分类指导,发挥班干部作用,力争全部学生参加相关教育活动。3、采用不同方法分类定点指导,争取更好的教育成效。

崇静校长发言强调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只要学生没有返校,就要提高警惕。下一阶段要加强职业学校的网上授课的研究,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守住底线,做好防线。对学生心理进行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