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共抗疫情 电气人在行动】停课不停学 英语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杨杰 焦赞】根据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应对疫情发展,实行大中小学延期开学的有关工作要求,区教委提出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媒介提供在线课程,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作业等教育教学服务,确保推迟开学不停课,让学生在家里也能上好课、学得好。公共基础课教学要结合职业高中学生特点和专业培养目标,建设重在夯实基础,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应用能力的课程资源。根据区教研中心统一分工,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一线英语教师王宗立、樊霞、王福连、高宝成、赵苹、王静、刘晓娟、金艳、杨希莹、刘宏老师共计提供高一、高二课程资源共12课时,每课时包括录制的微课视频、评价题、评价题答案及学习指南,为朝阳区师生开展在线学习活动提供了保障。

 

学校要求各学科将科学防疫的相关知识融入到学科在线辅导学习活动中去,英语教研组的金艳、杨希莹、樊霞老师提供了丰富的科学防疫知识的英文版学习内容并分享到了组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学习资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将科学防疫与学科学习有机地结合到了一起。

 

在按照区教研中心要求开发区里公共资源的同时,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还启动了语数外三科的校本资源建设活动。英语教研组的课程开发团队有刘宏和董长宏老师组成。刘宏老师作为教研组长制定了课程开发方案草稿并与董长宏老师进行了研讨最终确定了开发方案。方案中明确了要开发的课程资源类型、开发进度及开发的主题。两位老师保持着分工与合作并存的开发模式,在按不同模块推进的过程中,不时就资源的选择和题目的开发展开热烈的讨论。目前两位老师已完成16课时的开发任务。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英语组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共同参与努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英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