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召开甘露园校区班主任线上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王岩 王立成】为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3月20日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召开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德育处李书鑫主任主持,甘露园校区班主任:黄桂芬、娄杰、高咏梅、刚美超、刘禹哲、李玉顺、崔桂红、宋晓珍、郭树英、于群,校医隋媛媛、德育教导员丁玉洪老师参会,刘广义主任、王雪立主任、团委书记赵思阳列席会议,张杰主任代表校长、书记慰问了各位班主任。


首先,德育处李书鑫主任做第一阶段工作总结,面对新冠疫情,学校开展了“同心战疫——共铸爱与责任的中国力量”系列主题德育活动,校区细化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全校线上升国旗、抗击新冠疫情知识竞赛、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尊重生命、敬畏生存法则、学会爱与感恩。

校区十位班主任分别做了主题突出的发言,黄桂芬老师运用网格化管理,精准把握学生动态,对个别同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学生安全。娄杰老师在管理班集体时,发挥体育老师优势,运用体育训练软件鼓励学生参加体育训练,进行个人pk比赛,加强班级凝聚力,线上班级管理井井有条。高咏梅老师在与学生沟通时遇到困难能够主动与家长联系,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刚美超老师分享了开学以来数次的班会,强调特殊时期的班会不仅面对学生还面对学生身后的家长,所以必须主题突出,落脚点实,通过班会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传播正能量。刘禹哲老师对班级管理实行“摸排”管理,在丁玉洪老师的帮助下能够对班集体进行精细化管理。李玉顺老师对待班级中较弱的同学给予给多的关注,走进学生生活带着学生一步步前进。崔桂红老师发挥心理老师优势,在班级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学生身心健康,以吴冲冲同学为例,崔老师坚持与他保持每日联系,同学深受感动最近一周状态良好,保证每日按时报平安。宋晓珍老师利用周五周总结,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不放弃学习,学习白衣天使逆行者精神,发挥教育正能量。郭树英老师带班经验丰富,身体力行带动学生积极面对疫情不恐慌、不害怕,在疫情期间,利用德育积分表督促学生完成各项任务,及时把各科老师传达的“好消息、坏消息”带给家长,做好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纽带,守护住每一个学生。于群老师对学生的管理延续在校雷厉风行的风格,原计划这学期学生面临实习,疫情导致延期,于老师做了大量安抚学生、学生家长的工作,关心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用宽容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

会后,张杰主任做了总结,再次强调特殊时期应该给予学生更多的爱与关心,并收集汇总了班主任在疫情教育教学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以确保每一个学生平安度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