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语文组教师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3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语文教研组课程资源整合 书房变身语文课堂


【学通社电气记者|刘力睿 寇翀】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要求,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对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周密部署,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语文教研组闻令而动,在教研组长郭小平的带领下,为保障学生更好地在线学习,也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语文组的全体教师们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从2月初开始对课程资源进行整合。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大家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圆满地完成了区教研中心高一、高二共计10课时的整合任务。

学校语文组郭小平、刚美超、王轶、王薇、陈晓敏、马骕、方照辉、刘晶、徐君9名教师全部参与课程资源整合的任务,追求有效学习、优质学习,积极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是他们永恒不变的目标。

本学期,郭小平和刘晶两位老师根据学校的统筹安排,依然奋战在课程资源整合的第一线。她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换来了丰硕的劳动成果。目前她们一共完成了高一、高二共计20课时的教学任务。

通过整合课程资源,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语文组的老师们提高了业务能力。优质的课程资源,也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学习通后台的数据统计表明,四周线上的辅导、答疑,语文课的活跃度遥遥领先,几乎每周都名列前茅。语文组的老师们也都榜上有名。

在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语文组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不断学习进取,把“书房变成语文课堂”,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履行教师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