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科教教育

一切为了“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8-29

 【学通社电气记者|杨杰 焦赞】自疫情以来,学校响应教委号召,停课不停学,为了满足广大居家学生的在线学习问题,学校特为家庭居住环境上网不便的学生购置上网卡流量卡,落实教委要求的线上开学时间,真正做到“在线学习一个不能少”。  

 

我们信息部门在接到校领导指令后,与学校项目组一起积极联系服务商,在各校区校区主管领导、德育主任和班主任们的通力配合下,以最快速度统计学生需求情况,并联系服务商快速发货,将购置的三百六十七张流量卡,及时送达到学生手中。

 

学校信息部门4月10日接到通知后,经过比较三大运营商的价格和实际应用中的便捷度,最后选定购置联通和电信的流量卡。虽然赶上周末假期公司休息,但经过多方联系说明情况,服务商积极组织货源,安排人员周六日加班,于周日夜间发出第一批次流量卡。由于学生居住地较分散,全国各地都有,且卡片有都比较小,大部分学生也没有用过,没有使用经验,信息部门又编制了操作说明一同快递给学生。

 

学生收到流量卡后,信息办高毅老师耐心的给予学生们答疑解惑,对于未收件挨个查明原因情况。如,有的是家人代收了,没有人告知;有的是代收点收了;有的学生自己更换了电话,经过联系重新又发出等。经过几天的忙碌,信息部门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待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