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教育科研

喜报 -我校楼宇创客社团参赛作品荣获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创意设计类铜奖

发布时间:2023-12-18

 喜报

-我校楼宇创客社团参赛作品荣获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创意设计类铜奖

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于11月10日至11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我校楼宇创客社团的参赛作品电子导盲犬2.0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最终荣获“中职组创意设计类”铜奖。

 

吉恒在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

11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全国决赛在郑州开幕。本届大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以16至25周岁的全日制中、高职院校在校学生为参赛对象,设置创新创效竞赛、职业技能竞赛两项赛事,分别于11月10-11日、11月25-28日在郑州和杭州举办。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200余名选手、领队、指导教师、受邀嘉宾等参加大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余静,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郑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以及各承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开幕式。

在开幕式后的项目巡展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余静等领导嘉宾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和了解。我校2204班学生刘壮壮在现场接受了河南电台记者的采访。

 

2204班刘壮壮在展会现场接受河南电台记者采访

本次创新创效竞赛,设中职组和高职组2个竞赛组别,分别设置技术革新、创意设计、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社会服务等领域。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带队,北京市8所中高职院校的10个项目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1个项目同台竞技、尽展风采。我校的参赛作品—电子导盲犬2.0作为北京市代表队10个国赛项目之一,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国赛,难能可贵!

 

我校参赛项目展位

参赛历程:自2023年8月16日收到市赛通知以来,桑舸副校长、吉恒老师开始组建学生参赛团队,认真研读比赛文件并确定了申报项目,积极撰写制作项目申报书、项目计划书和参赛视频、PPT以及展板设计等内容。最终于十月份收到了团市委的通知:《电子导盲犬2.0》项目顺利通过了市赛选拔、国赛复赛网评阶段,进入国赛决赛并最终获得铜奖!可喜可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领导的鼎力支持,我校作为朝阳区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的职业学校,尤其重视对青少年的创新性培养。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振兴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性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参与,也标志着我校在“双创”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和重大突破。在未来,我校还将积极开展“双创”类活动和赛事,依托社团日常活动,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策略,为首都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高水平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