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教育科研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荣获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7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荣获市职业院校课程

思政示范课程、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20211228日从北京市教委职称处获悉,我校两门课程《插花艺术》与《照明线路安装与检修》被评为北京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门课程的授课团队被评为北京市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插花艺术》课程由我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传承人张燕老师带领团队成员邵红清、李书鑫、任爽英、陈琢、宋晓珍、徐振颖、刘禹喆老师共同教研实践。课程将思想品德育人理念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构建非遗传承特色的插花课程体系,通过“实例导入 实操练习 实践检验 实效评价”四实一体和 “入目、入耳、入鼻、入脑、入心”五感合一教学实践,实现 “兴趣- 专注- 情怀- 使命”四梯度递进和“知、情、意、行”四维度融合的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目标。


 

学生实践

  

张燕团队在研讨


 

《照明线路安装与检修》课程由我校冯佳副校长及团队成员崇静、赵继洪、李隽、郑小红、张琳、高铮、楚艳老师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相融合,凝练了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核心的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结合岗位特点, 创新了“任务驱动、岗位思政”教学方法,突出价值引领、工匠精神培育、企业文化融合的职业教育特色。


 

 

 

 

 


今后,学校将继续提高育人水平,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袁天天

审核:王世兵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