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合作交流

南阳信息工程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一、 工作开展情况 

  为认真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有关会议的要求,今年我们工作了以下几项工作:

  1、2016年6月11日至13日我校贾建军书记、宋有山副校长、卞国友主任一行三人到南阳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工作指导和调研,同南阳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方面交流指导,宋有山副校长还对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教工做如何做好专业建设的的报告,收到了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教工的欢迎。两校领导确定楼宇、制冷等专业建设和德育工作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方面还提出在本校建立宋有山工作室和德育工作室;探讨了精品课建设和信息化资源共享等事宜,回京后宋有山副校长对这方面进行了尝试。

  2、6月21日至30日南阳信息工程学校8名专业教师、班主任到我校进行了十天的跟班培训,采取一对一的带教方式,他们对我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得到了较大的收获。

  3、8月17日至21日我校应南阳信息工程学校邀请,德育副校长邵洪清一行五人到南阳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德育工作交流培训活动。邵洪清副校长做了如何做好德育工作的报告,黄朝霞副主任做了全员德育的报告;王娟、邬平、李桂珍三位老师分别做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两次班主任工作座谈,促进了合作方的德育管理工作。

  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南阳信息工程学校经费短缺,想得到我校待淘汰的设备用于教学,希望上级主管部门提供解决方案。

  三、后期工作设想 

  继续按照两校协议完成既定的工作。

  1.帮助南阳信息工程学校做好制冷、楼宇专业建设。

  2.帮助南阳信息工程学校做好教师素质提高工作(教师学历提升、技能的提升)。

  3、建立宋有山特级教师工作室。

  4、建立德育工作室。

  5、加强专业建设、德育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