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高建设 > 高品质管理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6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推进,甘露园校区安全专项工作联合小组成员于1110日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题工作研讨会。    

会上,校区主管邵红清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朝阳区校园安全整顿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甘露园校区工作组织机构,并强调:校区安全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事关教育的和谐稳定,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安全工作的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校区安全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深入开展校区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建立切实可行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出成效。

下午15:00,校区安全检查小组在邵红清副校长的带领下对校园环境全面、细致地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一键报警设备、门卫保安管理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校园进出制度,对学生日常入校的扫码、测温等工作严格程序;在学生上课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出校园;在上学、放学期间,任何车辆不得出入校园。


 

安全检查小组工作会

 

 

检查校区防疫物资

 

 

门卫工作台账检查

 

 

排查操场运动器材

 

 

排查消防设备

 

 

排查专业实训室

 

 

设备检查

 

 

小组成员填写记录单

 

 

指导保安工作


接下来分别对校内实训室设备、操场运动器材、锅炉采暖设备维护、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

通过本次安全大排查,甘露园校区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安全应急能力和管理工作水。

 

摄影:齐红

撰稿:李书鑫

审核:邵红清 袁天天 王世兵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