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化课程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2017年“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充分发挥学校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师德高尚、工作实效性强、深受学生喜欢的班主任的典型,依据北京市教委《关于评选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的通知》的精神,制定我校“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一、评选原则及程序 

  1.召开学校德育工作会,传达上级“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通知精神。要求各校区高度重视,严格评选程序。

  2.各校区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认真领会上级评选通知精神。

  3.分校区组织召开班主任会传达评选精神和评选条件。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选工作,增强透明度,提高公信度,创设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并加强对班主任参评工作的指导。

  4.校区对申报班主任进行审查,上报校区主管校长,确定校区推荐名单。上报学校。

  5.召开德育工作会确定推荐名单,上报校务会审批确定学校上报人员。

  6.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在广大教职工、学生积极参与评议的基础上,校务会负责最终审核与评定,并公示三天。

  二、评选条件 

  (一)“紫禁杯”班主任评选资格 

  1.从事班主任工作三年以上的现任班主任;

  2.所带班集体荣获过区级及以上先进班集体称号;

  3.获得过 “阳光杯”或区班主任骨干、班主任带头人称号。

  注:符合以上班主任条件班主任名单:

  汪雪梅、黄桂芬、丁玉红、雷秀华、孟兆荣、邬平、杨旭慧、李桂珍

  (二)“紫禁杯”班主任评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

  2.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善于研究,综合素质强。

  3.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班集体建设,关注每名学生健康成长。

  4. 积极调动校内外各方面的教育力量,特别是经常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坚持家访,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子女。

  5. 所带班级有良好班风,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过表彰奖励。

  6. 申报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特等奖的班主任除符合上述条件外,其班主任工作经验还应在本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荣获过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或区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三、上报材料内容 

  1.一张纸质版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均须复印);

  2.每位候选人提交一份“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候选人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一份候选人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3.一篇3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电子版)。

  备注:为加强北京市“紫禁杯”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建设,我们鼓励“紫禁杯”获奖班主任自愿加入到基金管理委员会中来。申请成为基金管理委员会会员的教师须在候选人登记表中相应栏目填写“是”

  四、上报材料时间及要求 

  1.上报时间:2017年5月12日

  2.每校区报一名 

  附件:

  1.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2.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候选人信息登记表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