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十二月爱国教育月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7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十二月爱国教育月系列活动纪实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大力唱响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校团委、德育处以“铭记革命历史 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十二月爱国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团日活动、党课团课、校园广播、朗诵比赛、仪式教育等多种形式,激励和引导广大电气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锤炼品格、乐于实践,使爱国主义成为电气青年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一、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

126日,升旗仪式上,团委学生会干部用配乐朗诵《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的形式进行国旗下演讲,表达了要做一名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决心。同学们利用午休、班会时间观看纪录影片,抒写了感悟、绘制了手抄报,用文字、图画的形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抒发爱国情怀。129日,瞭望镜通讯社小记者通过“电气之声”广播站,为全校师生讲述《北平学生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的党史故事》,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将台校区举办了以“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将自己的理解和情感倾注于诗文,展现了新时代电气学子的精神风貌。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团学会国旗下演讲

 

 

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朗诵比赛

 

 

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朗诵比赛

 

 

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朗诵比赛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级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级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级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级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级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广播宣传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广播宣传


二、开展了纪念西安事变爆发82周年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21日,校党办主任袁天天为全校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党团课;1212日,团委依托线上共青团为全校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西安事变”的主题团课,引导电气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


 

纪念西安事变爆发82周年的爱国主题教育

 

 

纪念西安事变爆发82周年的爱国主题教育

 

 

校党办主任袁天天为全校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党团课

 

 

校党办主任袁天天为全校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党团课


三、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213日上午,管庄校区举行了“回望历史,敬畏生命”主题升旗仪式,第三党支部委员、安全主任郑福德在国旗下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37年后的八年抗战历史,号召全体师生要珍惜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为国旗添彩。当天中午,管庄校区团支部召开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团支部委会,团委书记赵思阳带领团干部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并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深切默哀。校班会时间,德育处组织各班播放《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朗诵、留言方式悼念死难同胞,了解那段沉痛的历史,以此告诫自己“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班级观看视频感悟留言

 

 

班级观看视频后朗诵

 

 

管庄校区团支部召开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支委会

 

 

全体团干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深切默哀


四、开展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226日—30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各团支部团小组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伟人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前,团员依托“线上共青团”观看了《纪念毛主席》等短片,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一个个难忘瞬间,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是如何将一个贫弱的旧中国带进新的发展时期,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学习后,团员青年通过绘制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手抄报、书写毛泽东诗词的方式,表达了对伟人的崇敬之情,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十二月爱国教育月活动,带领全校师生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热情,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感恩先辈、磨炼品格、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时刻砥砺自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优秀作品展

 

 

团委书记做主题团日活动动员


 

 

 

 

 

文字:赵思阳

摄影:瞭望镜通讯社 王奕博 王晨曦

审核:袁天天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