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老教协作

传承红色精神 关爱退休教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组织离退休教师赴平北第一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离退休教师生活,增强离退休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5月19日—5月21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平北红色第一村进行参观学习。管庄校区校长、校工会主席宋友山、学校副校长王世兵、德育主任张杰参加活动。

平北红色第一村坐落在延庆区大庄科乡西北9公里处,距延庆城区49公里,距北京市区74公里,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最早成立的根据地。老教师们参观了位于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认真听取了战争年代当地抗日英烈感人故事,感受到军民之间深深的情谊和团结精神。随后又去纪念馆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革命传统教育展览,展览以展板和大量实物为主,主要介绍平北地区革命发源地、党员发展史及宋时轮、邓华四纵队领导人民同日伪军斗争情况及老区人民进行土地改革和积极支援抗日战争情况。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探访‘平北红色第一村’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可贵的是了解了相关历史背景及英雄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既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放松了他们的心情,又进行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教育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离退休人员的重视和关怀,今后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发挥余热!








 
 
 
 
传承红色精神 关爱退休教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组织离退休教师赴平北第一村参观学习

 

图文提供|管庄校区 王世兵
编审|林启慧
审核|高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