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老教协作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召开老教协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电气人通讯社记者|潘啸天 张答韦 郑秭金 指导教师|林启慧】握手寒暄笑声爽,秋风习习心欢畅。为进一步推动老教协工作,提高学校为退休教职工服务水平。11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工会牵头,召开了老教协副分会长和退休教职工组长工作会。久违了的退休教职工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学校,喜笑颜开,欢聚一堂,互致问候,共话健康。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张杰主持。
    学校党总支书记冯长征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老同志的作用,他说,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依然有老同志的声音,依然有老同志的身影,依然有老同志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向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关爱、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会上,张杰向与会各位副分会长和组长汇报一年来学校为全体退休教职工所做实事,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老教协在学校和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近期老教协完成的主要工作:

第一、通知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体检,上报体检信息。

第二、离休干部安装120急救一键通呼叫电话,上报安装信息统计表及承诺书。

第三、教师节、国庆中秋慰问。看望离休干部,慰问去世教工家属。第四、缴纳老教协基层分会会费。

第五、引导离退休干部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已有312人关注成功并跟进学习。

第六、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主题征文活动,马秀兰老师的征文“让勤学的家风代代相传”荣获一等奖。

第七、组织退休教师参加2020年朝阳区老教育工作者文化艺术节,收到作品50余件,其中有10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八、组织退休教师参加朝阳区老干部大学开展的“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作品征集活动,其中有6件作品获奖。

第九、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活动,上交了9件作品,其中有8件作品获奖。荣获《我爱祖国,为祖国献礼》2019年朝阳区老教育工作者文体活动节优秀组织奖。

第十、学校被评为2018-2019年度五好分会,隋树林、林秀荣被评为优秀副分会长,李淑焕、董永安等13人被评为五好会员。
    随后,工会主席宋友山通报了老教协经费执行情况。并征求大家意见,学校如何更好做好为退休教职工服务的建议。

与会各位组长纷纷感谢学校一年来为退休教职工所做的实事。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全体退休老同志发放抗疫物资和疏菜,每到重大节日都通过发慰问信和慰问品慰问大家。全体退休教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倍感温暖。各位老同志提出建议疫情过后多组织一些活动。
    最后,学校书记冯长征跟大家关切的说:“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并提出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将工作做的更好!”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副分会长和组长一年来所做工作,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书记冯长征致辞


 

退休教职工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学校,喜笑颜开,欢聚一堂!